“拥有无冕之光无愧之梦,并依旧长情。”

【双花】最佳损友。11

01 10




孙哲平不太高兴。

张佳乐发现这一点的时候,俩人正在进行晚饭后的遛弯。孙哲平几乎是从不对他板着脸的,所以就算不高兴也尽量克制着不让他看出来。不过就算端正了态度,有些事情还是骗不了人的,比如他们俩从小区走到不远的地铁站的这段时间里孙哲平叹了三次气。

其实张佳乐知道他为什么不开心,他自己也不开心。虽说在网上被出柜这件事可以算是有了初步的解决方案,但张佳乐突然缩短的假期还是让两人有些措不及防。一个学生可以接受三十天的暑假,但如果在第二十九天的时候突然通知暑假从四十天减短到三十天,无论是谁也不会高兴的。

他拉着孙哲平的手晃了晃。“给你买根冰棍儿要吗?”他问。

孙哲平瞟他一眼。

“要不要,过了这村没这店啊。”张佳乐开始诱惑,就好像是什么好东西一样。

孙哲平也跟他一起幼稚:“不要。”

“孙哲平小朋友,”张佳乐板起脸来,“一个人如果不吃对象买的冰棍儿,那他就是想搞事情。”

孙哲平很是无奈地咧嘴一笑,嘟囔着“什么歪理”,拉着张佳乐就往旁边的小卖部走。好在有着夜色的掩盖,路灯昏暗,两人相扣的手没有那么显眼。

在外面谈恋爱这件事对张佳乐来说是十分新奇的。自从成名了之后,他作为一个公众人物,从没有在室外和别人拉拉扯扯过——当然,其实也一直没有这种机会啦。

孙哲平从冰柜里翻了根张佳乐喜欢的巧克力雪糕就拿着去结账了。他其实没那么想吃,但他知道张佳乐的小心思,这就相当于张佳乐隐晦又别扭地哄他。孙哲平对他这种有点小羞涩又有点小坦荡的调情方式实在受用,出了商店的门,趁着夜色掩护,把张佳乐搂在怀里就亲了一口。

“我靠,干嘛!”张佳乐连忙挣脱,“都是人,你能不能注意点形象啊大神。”

孙哲平撕开包装纸,把雪糕舔了一口再塞到张佳乐嘴里:混不吝地随口答道:“大神,现在是你比较火,我不需要注意形象。”

“我想抽你。”张佳乐被冰得一激灵,赶紧把雪糕拿出来,做了个扇巴掌的起手式。

尽管知道他只是闹着玩,孙哲平还是很给面子地按住他的胳膊:“我想亲我对象还有错了吗?”

他这话一出,张佳乐就只能投降了。他向来对孙哲平这种铁汉柔情的撒娇方式没什么抵抗力:“……行吧。”

孙哲平笑了一笑,见好就收:“明天几点的飞机?”

“我查查,”张佳乐从身上摸出手机来翻了一通,“十点二十,到青岛还能吃个午饭。”

“那早点起吧,我送你去。”

“不用吧,你明天不上班吗?”张佳乐想了一下,“算了,你还是送我吧,要不我怕我舍不得你。”

孙哲平沉默了一会儿,满心都是“这人他妈的怎么这么可爱”,把自己心里那点因为张佳乐马上要走的不愉快全抛在脑后了:“我是真舍不得你,张佳乐。”

这回是张佳乐抬头亲了他一下:“我知道。”

 

 

第二天早上张佳乐也不知怎么的就那么困,七点半被孙哲平从被窝里拖出来的时候眼睛都睁不开。他大声抗议:“我不赶飞机了,让我睡觉!”

孙哲平就好像叫孩子起床的老家长一样,拍拍张佳乐的屁股:“再不起我掐你了。”

张佳乐一开始还趴在床上哼哼唧唧的,被真掐了一下之后马上跳起来:“你真掐啊??”

“还有假掐?”孙哲平给张佳乐套上T恤。

“不是,小说里都不是那么写的啊。”张佳乐很费解:“不应该是什么‘你再不起我亲你了’、‘你再不起我就干你’这样的?”

孙哲平抽抽嘴角,推着他去卫生间洗漱:“你好像很期待啊。”

“不敢不敢。”不知道张佳乐在谦虚些什么。

 

直到孙哲平开车送张佳乐去机场,都上了高速了张佳乐还在打哈欠。

“你到底怎么了?每天没有这么困啊。昨天累着了?也没干嘛吧。”

“不知道。”张佳乐把空调调低了一个档,头靠在旁边的玻璃上打盹儿。

“坚持一会儿,上飞机就能睡了。”孙哲平哄他。

“嗯,”张佳乐的回应仍是淡淡的,看样是真困了,“我睡一会儿,到了叫我。”

孙哲平应了一声。

但其实在车上靠着玻璃睡觉并不舒服,直接放倒座椅躺着睡觉又不太安全,所以张佳乐纵使难受得快失去意识,也还是没有睡着。不知道是真的因为姿势不舒服,还是因为他想多跟孙哲平相处一会儿。

他喃喃:“孙。”

在这样密闭的车厢里,即使是这样小的声音,孙哲平也是听到了:“嗯?”

“我开始想你了。”

孙哲平笑了下,侧头看了他一眼:“没事,就算你回去了咱们也不是不能见面,可以每天挂视频,我周末还能过去找你,听话。”

张佳乐低低地“嗯”了一声。

“怎么了,不高兴了?”

“有点。”张佳乐说,“你都不留我。”

孙哲平倒也愿意顺着他偶尔的这些小性子,尽管事实是自己一直在留张佳乐一直拒绝:“我留你你会同意吗?”

“万一呢,看心情。”张佳乐笑。

孙哲平也乐:“你今天有点不太一样。”

“怎么个不一样法?”张佳乐懒洋洋地问。

“说不好,”孙哲平又偏头看他一眼,“今天比较黏人。”

张佳乐把反光板拉下来对着镜子整理头发,像个姑娘似的:“可能是因为今天我想要了吧。”

孙哲平差点一脚油门踩到底,以为自己听错了:“你说什么?”

张佳乐一秒恢复平时的拽样子:“我说我爱你。”

他把车停到应急车道上,不管张佳乐还嚷嚷着“你这样扣分你知道吗扣六分兄弟”,捧着他的脸亲了上去。


(危险行为,请勿模仿)


tbc

下章有肉

再写8k字那么长的肉我是猪



12

评论(27)
热度(2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黑泽弥 | Powered by LOFTER